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都跌了近7% 地产股还是空军司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涨幅一马当先。很多股民都以为房地产股否极泰来,昨日地产股领跌大盘,再次露出“空军司令”的真面目。

  昨日,地产股大幅跳水,28只个股跌幅逾7%,板块指数跌幅居前列。其中世茂股份、荣盛发展、中弘地产、西藏城投跌停,首开股份、中茵股份、天津松江暴跌逾9%,几大龙头股表现惨淡,其中保利地产暴跌8.66%;招商地产暴跌7.73%;金地集团暴跌8.19%,万科A也重挫6.96%。

  上周 五,央行在2011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已是紧缩周期中连续第七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令地产股压力重重。地产股今年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分析师刘春表示,政策连续收紧,目前地产股估值修复行情也难持续。 他认为,今年地产股将出现分化,少数品种能躲过冲击,大多数品种不行。

  不过中金公司继续看好房地产持续反弹的机会。据中金公司的测算,目前大量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市值已经跌至其土地储备的清盘价值减去负债后的净值以下,即使从实业资本投资的角度看,这一价格也是非常具有投资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