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油石化:天然气等上游石化产品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发证券吕丙风

  产品价格环比走势:

  在我们跟踪100种产品中,近两周均价(1月3日—1月16日)与前两周均价(12月20日—1月2日)相比:47种产品价格环比上升、36种下跌、17种保持平稳。其中,价格环比涨幅超过5%的产品主要包括丁苯橡胶9.78%、硫磺8.60%、NYMEX天然气8.32%、对二甲苯7.84%、PET切片7.75%、无烟小洗煤6.82%、双酚A6.57%、涤纶短纤6.20%、PTA5.38%、天然橡胶5.16%、环氧氯丙烷5.03%等。

  产品价差扩大的品种:

  本期产品价差扩大的品种主要包括三聚磷酸钠、电石法PVC、电石法PVA、烧碱、聚合MDI、气头尿素、己二酸、纯MDI、乙二醇等。分析原因,其中电石法PVC、电石法PVA、聚合MDI以及纯MDI价差扩大主要是由成本下降所致,而烧碱、气头尿素、己二酸以及乙二醇价差扩大主要是由产品价格上涨推动所致,而三聚磷酸钠价差扩大是由产品价格上升、原料成本降低双重作用所致。

  产品价差缩小的品种:

  本期产品价差缩小的品种主要包括醋酸乙烯法PVA、氨纶、纯碱、黄磷、乙烯法PVC、醋酸、DMF、二甲醚、煤头尿素、甲醇、顺酐法BDO等。分析原因,醋酸乙烯法PVA、乙烯法PVC、二甲醚、煤头尿素、甲醇价差缩小主要是由原料成本上涨导致,而氨纶、纯碱、黄磷、醋酸、DMF以及顺酐法BDO价差缩小主要是由价格下跌所致。

  重点品种与公司推荐:

  近期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在前期回调背景下以基本企稳,涨跌各半,完全符合我们在上期中的观点,其中,天然气价格等上游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建议关注与该类产品相关的投资标的。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导致化工产品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