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多家企业发盈喜 东岳集团值得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受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加息忧虑困扰,上证综合指数急挫3%至2,700点边缘,拖累港股高开后反复低走。恒生指数收报24,156点,跌126点或0.52%;国企指数沽压明显较大,收报12,938点,跌214点或1.63%。内银股首当其冲,信行(998.HK)、建行(939.HK)及招行(3968.HK)分别跌2.2%、2%及1.8%。体育用品零售商李宁(2331.HK)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李宁品牌同店销售增长为3.6%,亦表示由于其它品牌收入增速偏低,影响其于去年的收入增长,拖累股价急跌7.5%。361度(1361.HK)公布2010年第四季同店销售增长15%,股价亦先升后跌,收市跌4.1%。天大石油管材(839.HK)公布去年第四财季总销售量按年增加83%至18.76万吨,平均售价增加12.22%至每吨4,986人民币,刺激股价急升8.9%。

  随着企业踏入业绩年结期,越来越多企业就全年业绩发出盈利预告,单是昨日,鞍钢(347.HK)、马钢 (323.HK)、经纬纺织 (350.HK)、中铝 (2600.HK)及东岳集团(189.HK)均发出盈利预喜。当中内地最大的制冷剂生产商东岳集团值得看好。受惠于市场回暖,集团产品售价格及销量均显著上升,预期2010年度盈利将按年大幅增长。

  在家电下乡等政策的推动下,集团去年上半年营业额达25.9亿人民币,按年上升近七成,纯利大幅增长3.3倍至2.74亿人民币。虽然期内收入主要来自制冷剂,占总收入约67%,但新材料产品才是其未来的增长亮点。由于国务院加强发展“七大战略性产业”,预期集团旗下的含氟物高分子、有机硅及氯咸离子膜等产品将成为重点发展项目,此类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天、建筑及环保产品上,料需求将大幅增加。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