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今天恒指可能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投资咨询部

  美股小结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美股休市。

  蒋有衡微博: http://t.sina.com.cn/jiangyouheng

  今日预测

  昨天不在港,今天回来见到A 股昨天一口气跌至上综2,700,感觉A股真是效率好高!我对A 股假设是2011 年上综在2,600 至3,600 之间。准备金再上调,春节前有再加息可能,其实应该已在预期之中。港股主要又是股A 股拖累。

  下调简单解读还有2 个:一是中资银行、地产等行业政策方面仍有不少不明朗因素;二是从即日鲜角度,一旦没有“新"利好,那么就要下调一下。事实上下调到正是我们预期之中,因为上周我们已说过恒指在24,500 前后需休整一下。

  不过今天还是看到几项利好消息:(1)中铝、鞍钢等发盈喜;(2)最近一系列有关人民币国际发展进展的消息,都指向人民币正一步步开放。(3)加上近日人民币升值,继续利好资金来港。

  一个简单事实是,国内一线城市如上海等楼市新政,已明确令楼市投资吸引力急跌,所以结合国内资金更容易出国,港股不可能太差。另外国内近期突然高调支持更多企业海外IPO,而香港明确是首选,所以2011 年港股仅因此也会热闹一番。

  此外,昨晚美国休市。苹果CEO Steve Job 公布要养病休假,所以将拖累美股。欧债危机方面总有新故事,欧元又反弹受压。

  综合而言,即然港股已如我们预期下调了一下,那末今天恒指可能反弹,预期恒指24,000至24,450,国指12,900 至13,100。

  1 月17 日港股收市小结

  总结:恒指高开81点,收跌126点或0.52%,报24,157点,波幅24,098–24,364。成交709.30(前一交易日全日成交772.60)亿港元,恒指占30%、国指占19%。金融分类指数跌311点,收报35,374点;地产分类指数跌45点,收报31,959点;公用分类指数升26点,收报41,714点;工商业分类指数跌37点,报13,653点。1月恒指期指收报24,214点,高水57点,成交65,982张。国指高开13点,收跌214点或1.63%,报12,938点,波幅13,103–13,216,成交141.68(前一交易日全日成交220.86)亿港元。1月H股期指报13,199点,高水47点,成交22,612张。

  公司新闻

  1. 中国太保(02601 HK)去年全年寿险保费收入879 亿元人民币。中国太保 (02601)公布,截至去年底,旗下寿险公司及财险公司全年累计保费收入,分别为879 亿元人民币,及515 亿元人民币。

  2. 国金资源(00630 HK)发盈警。国金资源发盈警,预料去年亏损显着扩大,主要是与环保再造及销售计算机打印及影像产品业务分部有关的存货、无形资产以及物业厂房及设备的减值亏损增加、以及衍生工具及可换股债券的嵌入式衍生工具部份公允值录得亏损等。

  3. 中铝(02600 HK)发盈喜,料扭亏为盈。中国铝业(02600)发出业绩预盈公告,预期去年度综合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于09 年同期集团净亏损46.46 亿元人民币。集团表示,去年度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主导产品的市场价格回升,产销量增加,公司采取的降本增效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4. 马钢(00323 HK)发盈喜料去年纯利按年升 50%以上。马钢发盈喜,预料去年纯利按年升百分之50 以上,主要是调整品种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减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而且国家固定投资及主要用钢行业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钢材价格上升。

  5. 鞍钢(00347)发盈喜料去年净利润增逾倍。鞍钢发出业绩预增公告,并预期截至 2010年12 月底止年度归属集团股东的净利润预期同比增长1.34 倍至1.61 倍,至17 亿元(人民币.下同)至19 亿元,09 年度净利润为7.27 亿元。集团表示,预期业绩增加是因为,去年抓住中国钢材市场好转有利契机,大力强化品种结构调整,努力增加高效品种产量,同时加大降本增效力度。但由于2010 年下半年铁矿石和焦煤价格上涨,对集团的产品成本带来了巨大压力。

  6. 美国电子产品生产商苹果的行政总裁乔布斯七年内第三度休假养病。传媒引述苹果公开的内部电邮,乔布斯向员工表示,董事会已经批准他休假专心养病,他希望可以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在乔布斯休假期间将会再度由营运总监库克暂时处理苹果业务。不过,乔布斯表示,他仍然会担任苹果行政总裁,并且会继续参与重大决策。苹果没有公布乔布斯将会休假多久,也没有进一步提供乔布斯身体状况的数据。乔布斯于零四年接受切除胰脏肿瘤手术休假后,于零九年因为接受肝脏移植再度休假。两次放病假期间都是由库克负责苹果日常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