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德法争执引发市场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德、法两国对扩大现有救助基金规模各持己见且市场预期很难再短期内形成共识,昨日召开的欧元区集团会议不仅没能给欧元带来利好,反而引发了市场对未来欧元区救助政策取向的担忧。受此影响,欧元出现了下跌并对其余的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涨势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从这一显现中,我们不难发现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从上周的国债标售转移到了主要成员国对救助的态度,如果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不能通过某种机制妥协的话,那么欧元要保持住自1月10日以来的反弹态势较有难度,盘面也可能因为新分歧的产生而变得更加复杂。

  此外,西班牙和比利时寻求银行承销国债的举动也令市场产生了一些担忧,毕竟目前欧元区银行体系的信用状况并不佳,一旦银行参与国债销售只可能增加欧元区金融体系的不确定性,为下一次危机埋下隐患,而且这种行为从本质上并不能抵消人们对未来形势发展的担忧。如果德国依旧坚持目前的救助规模且维持前期有关欧元区困难成员有遵守财政纪律以及承担相应责任的话,投资者对欧元区能否成功抵御未来新的风险的担忧会加剧,市场也会做出相对应的变化。就短线而言,行情可能会因此变得更为复杂一点,行情出现反复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快进快出。

  操作提示:

  黄金(GOLD):受到美元走强以及机构减持的影响,昨日黄金继续维持低位弱势震荡的格局。从技术走势来看,短线黄金继续维持弱势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再度击穿20周均线,中期跌势将扩大。

  英美(GBPUSD):昨日英镑在冲高后有所回落,这表明上方的抛盘已经开始有所活跃。尽管涨势还在继续,但追高的风险已经上升,操作上关注1.5970一线的阻力。

  澳美(AUDUSD):澳美昨日探底回升并收复了0.9900整数关。从走势来看,短线澳元继续向下的空间较为有限,行情有望步入横盘震荡阶段,关注0.9970到0.9870这一区间的交易机会。

  美日(USDJPY):受美债回升以及美股走低的影响,昨日美日小幅回落。从走势来看,其反弹的持续性已经明显下降,行情可能因此产生一些变数,建议关注今天盘面82.00到82.50这一区间的突破方向。

  玉米(CORN):早盘玉米继续走高并刷新了阶段性高点。由于气候的影响,玉米的涨势应该还会维持下去,短线而言行情极有可能会触及660一线。

  今日关注:

  17:30 英国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

  18:00 ZEW商业信心指数

  22:00 加拿大利率决定

  22:00 美国长期资本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