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代省长:鄂台大合作格局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武汉1月18日电 (记者 吴植) 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国生日前在此间召开的湖北台商新春座谈会上说,2010年是近年来台商在湖北投资最好最快的时期,鄂台大交流大合作的格局已初步形成,湖北将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

  王国生说,加强鄂台经济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是促进湖北经济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去年湖北在台湾举办了“湖北周”和“首义文化周”等活动。其中,“湖北周”期间举办了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农业等各类交流活动42场,双方就总额近6亿美元的32个采购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海峡两岸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关注。

  他说,去年台湾和桐化工、台玻集团、光宝集团、健鼎集团、云丰科技等一批台资大项目纷纷投资湖北,富士康科技、统一企业、旺旺食品、宝成集团等继续扩大在湖北的投资,鄂台大交流大合作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据统计,2010年湖北全省新增台资企业83家,加上原有25家台资企业追加投资,全年台商投资总额为10.7亿美元,合同台资9.2亿美元,到位台资6.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50.2%、47.9%和33.5%。

  截至2010年底,全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163家,投资总额68.8亿美元,合同台资56.7亿美元,到位台资42.5亿美元,湖北省利用台资总额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

  王国生说,在国际资本继续向中国大陆转移和沿海产业加快向中西部转移的大背景下,在继续扩大内需方针的推动下,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台商在湖北也将迎来投资兴业的大好时机。

  来自富士康、亚东水泥、统一企业、冠捷科技、旺旺食品、多普达、中华航空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新春座谈会。他们对近年来湖北的强劲发展势头表示肯定,表达了各自企业在湖北发展的信心,并对湖北如何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