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致远:美国赤字水平考验美元信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庞大的债务,以及接近上线的政府赤字,使其最大的债权人中国颇为无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美国债务问题注定是与奥巴马商讨的话题之一,这也使得美国的债务问题渐渐受到关注,如何处理美国庞大的债务,除了债权人之外,投资者也非常关注。这将直接考验美元的信用问题。

  目前的货币市场,美国的经济复苏,已经不再给美元提供有力的支撑,随着欧洲推进解决债务问题的步伐,美国经济复苏与否,对美元已不再有上个月的影响力。期间如果美国债务水平的影响力扩大到投资领域,这将是美元很难面对的灾难,届时美联储有可能会出现一边应对量化宽松,一边升息,还要面对高失业,我们始终怀疑用投放货币的手段无法根本解决失业率。

  而欧洲方面最近利好频传,除债券顺利发行之外,欧盟自身也在采取行动利用金融稳定基金来解决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务危机,昨日瑞恩也表示正在拟定欧元区的稳定机制。该机制有望更加全面的解决欧元区内的债务危机。尽管该机制尚在拟定之中,不过这让我们看到了欧盟的决心,已不再是以往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解决问题思路。

  美国的经济复苏已不在位美元提供支撑,而债务问题将会逐渐得到投资者关注,这些都讲对本月美元的走势构成威胁。而欧盟此时刚刚走出债务危机,正在采取更为积极地措施全面应对危机。因此我们认为中期内非美货币的走势将会强与美元指数。

  欧元兑美元

  前期受欧元区内利好因素影响,欧元兑美元的上涨最高扩展到1.3456水平,目前的下跌我们认为是对前期上涨的修正走势,支撑位可能出现在38.2%的回调线附近(1.3230)。随后欧元兑美元将继续上攻测试1.3456的前期高点。同时要关注38.2%的回调支撑位,如果该支撑跌破,欧元兑美元的支撑会出现在1.3160附近(50%回调)。日内交易建议,在38.2%的回调线(1.3230)附近做多。止损支撑下下方。

  英镑兑美元

  英镑的上升形态略强于欧元的走势,目前上升形态仍在继续,短线的回调支撑会出现在小时图的55线28线上(1.5670附近),经回调后,上升趋势将有望继续下去短期目标位在1.6000附近。日内交易建议:逢低做多,错过进场点需耐心等待回调,不可盲目追高。

  澳元兑美元

  澳元周一亚市盘在触及周五低点后走强,小时图2次探底成立,短线关键支撑0。9860附近,周一最高至0。9967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打压再次走低,另外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对继续对澳元形成压制,不过我们判断短线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澳元有陷入区间整理的趋势,有待方向突破,建议日内交易以在区间内高抛低吸为主。

  今日操作策略:在0。9860-0。9965区间范围内高抛低吸,0。9880附近是较好的做多位置,0。9850附近则是良好的入场做空位置,上行突破0。9968止损并反手做多,澳元突破0。9868将重新打开上新空间。

  关注数据:

  17:30 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加拿大1月加央行利率决议

  23:00 美国1月NAHB房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