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委员建议将毕业生住房纳入廉租房范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住房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近年来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正在召开的陕西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张平安建议,将大学毕业生作为新生代低收入群体纳入廉租房范围之内,满足他们"居有定所"的基本需求。

  最近就有权威部门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758万,就业压力较大,同时高房价也让众多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望而生畏,陕西省政协委员张平安就认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得绝大部分的大学毕业生的薪酬不尽如人意,这也使得大学毕业生凭自己的能力购买商品房几乎是不可能,那么张平安说,目前国内外以实施的一些做法是十分值得借鉴的。

  以德国为例,该国的住宅建设法规定,政府必需为作为社会贫穷一族的大学毕业生提供住房,并从面积大小、房屋设施和租金等方面为其量身定做,满足日常需求,在国内辽宁、大连还有福建的龙岩等地也已启动了大学生保障性住房租赁工作。

  张平安呼吁,政府及相关部门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选择条件合适的城市还有区县先行试点,后逐步推进,制定公租性质的公寓性住房政策,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建造一些公寓性住房,那么这些公寓作为社会公共产品,低价租赁给大学毕业生,他同时还呼吁,建立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担保机制和个人信用档案。(陕西台记者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