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房价连升4月 调控忧虑再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大成基金认为,这令投资者忧虑政府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未来可能出台的针对房地产过快上涨的政策的严厉程度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大成基金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4季度已经出现了通胀和增长的双高点,其中工业增加值环比折年率超过20%,通胀率环比折年率超过15%,这在历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高点,经济已经有过热的嫌疑,因此政府调控与否非常重要,将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方向。如果一季度后经济明显进入全面过热阶段,政府将不得不在二、三季度采取更加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来抑制过热的经济,防范风险。

  大成基金指出,目前市场对于2011年的加息幅度预测在2-4次不等,也就意味着以下的利润影响幅度还有2-3倍的累加效果。这对2011年所有行业的利润都有较明显的负面影响。从总体的方向来看,由于经济已经进入过热阶段,未来的拐点取决于经济政策,这便决定了A股市场整体的吸引力相对于2010年开始下降,个股的分化可能会持续存在。不过,财政部网站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企累计实现利润近2万亿元,同比增长37%。由此可见,中国企业整体盈利能力仍然强劲。毕竟中国经济仍保持较的高增长速度,能够支撑企业盈利保持较高水平,投资者无须过于忧虑。

  2011年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政府换届前夕,各地政府都有非常强的政绩冲动,在房地产、汽车两大支柱产业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可能成为各地政府投资冲动的主要方向,预计未来来自于国家各个部门以及各级地方政府,都会对新兴产业予以一定的扶持和鼓励政策,相关行业将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