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男子ATM机上捡银行卡 盗走7千元自首被罚两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陆某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时,发现有人把信用卡遗忘在自动取款机上,心存侥幸的他取走了卡里的7000元钱,后坐立不安的陆某到公安机关自首。日前,邹城法院判处陆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2010年4月15日,朱某在邹城市太平路农行一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取完款拿了钱就走,把银行卡忘在了自动取款机内。恰巧这时陆某来取款,发现有人将卡遗忘在取款机内,一查询余额还不少,顿时起了贪念,遂使用该卡分四次取走现金7000元,犯罪就这样发生在一念之间。获得这不义之财后,陆某心里一直很忐忑,老是心神不宁,想起失主发现卡内钱被盗取一定会报案,想起银行闪烁的监控探头,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陆某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将7000元现金退还,并由公安机关返还给朱某。陆某良心得到了解脱,但是其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

  邹城法院经一审后认为,陆某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但陆某能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且将7000元现金退还了受害人,其自首情节可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本案的主审法官表示,陆某虽系窃取了朱某的现金,但是借助银行卡来实现的,所以不以盗窃罪论处,而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根据法律规定,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两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晋森 通讯员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