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春节期间物价波动是常规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18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价格在春节前后波动是一个常规的现象。

  姚坚在回答春节期间物价上涨的问题时表示,市场的价格问题是各级政府部门最近一段时间内都高度关注和重视的问题,各级政府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来保障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有资料表明,这一轮价格上涨更多的是食品和蔬菜价格上涨。通过前一阶段的工作,价格上涨的趋势得到了抑制,各地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包括蔬菜的储备制度、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投放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共同作用,会给市场的预期提供一个稳定的保障。

  姚坚称,价格在春节前后波动是一个常规的现象,中国往年都会有这种现象。随着节日因素的过去会放平,随着蔬菜和食品供给的增加,特别是蔬菜供给的增加,各个地方都在本地进一步加大了蔬菜的生产和供应。以前跨区的蔬菜供应是比较多的,在这一轮稳定价格特别是稳定蔬菜价格的过程中,各地政府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保障本地蔬菜的供应。我想,未来一段时间,价格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稳定保障和预期。(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