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赣南脐橙年产量超110万吨 60多万果农从中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西省赣州市今天在京以联谊会的形式展示了赣南脐橙走向世界的决心。据悉,去年赣南脐橙种植面积已达160多万亩,总产量突破110万吨,相当于全国人均可消费0.8公斤,全市20多万种植户、60多万果农从中受益。

  据悉,赣南脐橙被列入国家11大优势农产品区域规划,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证明商标、“中华名果”等称号,《赣南脐橙》标准成为我国首个脐橙国家标准。近年来,赣南脐橙不仅摆上了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货架,还远销东南亚、俄罗斯、中东、蒙古国、印度和港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赣南脐橙产业已从一个单纯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生产、加工、营销于一体的优势产业集群,全市有果品销售加工企业151家;建成大中型贮藏库63个,贮藏容量1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