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2010年中国海外收购占投资总额40.3%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18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以海外收购方式实现的对外投资比例逐年提高。2010年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238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40.3%。

  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2010年我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590亿美元,同比增长36.3%。截至2010年底我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588亿美元。

  姚坚透露,2010年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238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40.3%,2009年收购项下的直接投资为192亿美元,占当年投资总额的34%。收购领域主要涉及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生产和供应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主要项目有中石化集团(通过香港公司) 71.39亿美元收购雷普索尔公司巴西公司40%股权;中石油集团联合壳牌能源公司共同收购澳大利亚Arrow能源有限公司23.71亿美元;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司17.88亿美元收购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100%股权; 国家电网公司9.89亿美元收购巴西7家输电公司及输电资产30年经营特许权项目等。2010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主要流向包括中国香港、开曼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澳大利亚、美国、瑞典、加拿大、新加坡、俄罗斯、巴西等。 (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