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CEO乔布斯宣布休病假 引发胰腺癌复发猜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乔布斯(Steve Jobs)以未指明的健康问题为由,宣布无限期休假。在休假期间,他将把日常管理权交给首席营运官蒂姆 库克(Tim Cook),同时仍将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

  这位苹果创始人在周一美国公众假日早间通过简短的电子邮件向员工宣布了这一消息,限制了股市的即时反应。在德国,苹果股价跌幅高达8%。

  乔布斯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希望“尽快”返回。2009年,乔布斯曾休病假6个月,接受肝脏移植手术。他这次休假引起了人们对他胰腺癌复发的担忧。

  现年55岁的乔布斯要求保留隐私;公司拒绝透露他离职是因为癌症还是其他因素。像过去一样,投资者抱怨苹果行事过于隐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