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丰田工厂因大雪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和日本最近2天接连遭遇低温寒潮,交通和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在日本,一些地区积雪厚度创下历史纪录,并导致部分企业停产。

  员工上下班受阻

  17日,寒潮导致日本许多地区普降大雪。在日本海沿岸部分地区,降雪超过了100厘米。

  日本气象厅称,在日本西部的广岛县北广岛市,最近两天的降雪累积达到了195厘米,创下了历史纪录。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旗下位于爱知县内的全部12个工厂由于受到大雪影响,零部件进货和员工的上下班出现困难,已于17日傍晚起停工。丰田公司称,希望这些工厂能在18日复工。

  此外,铃木公司为了确保员工和零部件运输的安全,将位于静冈县的三家汽车组装工厂停工。三菱汽车因员工出勤受影响,名古屋工厂上班时间推迟2小时。

  子弹头列车普遍减速

  日本中部部分铁路和高速公路交通受到大雪的严重影响。日本铁路东海公司称,由于大雪,东海道新干线的子弹头列车在部分区段减速行驶,总计有75班列车晚点,6.7万乘客受到影响。

  日本气象厅预计,18日各地降雪量将有所下降。

  首尔百余水管冻裂

  韩国也从16日开始遭遇十年一遇的严寒。韩国气象厅表示,截至16日6点,首尔地区的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17.4摄氏度,创下了2001年以来最低温度纪录。釜山的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2摄氏度,为1915年以来的最低气温。

  韩国南部沿海主要港口的轮渡都由于低温而暂停。穿过首尔市的汉江也有大片江面结冰。

  韩国各地还出现了水管被冻裂的情况,其中首尔尤为严重,共报告了123起水管被冻裂事件。韩国气象厅表示,寒潮预计将在18日减弱,但是韩国各地的气温在这一周中仍将低于正常水平。(马晶)

  ■ 相关新闻

  电力紧缺 韩政府被迫关暖气

  要求办公室18摄氏度以下,公务员穿保暖内衣

  寒潮袭击导致韩国各地出现了用电增加,电力供应趋紧。韩国政府17日出台紧急节能计划,要求所有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在11点到12点之间和17点到18点之间关掉暖气,以缓解供电网络的压力。

  根据这一节能计划,政府办公室的温度必须保持在18摄氏度以下。据报道,相关官员将在政府和国有企业的办公楼中巡视,以确保暖气确实被关掉了。

  韩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政府公务员们都被鼓励在办公室里穿上保暖内衣来御寒。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希望树立榜样,因为如果目前的取暖耗能速度持续下去,全国可能会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