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收入倍增计划 十二五末居民人均收入将超5.6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正在召开的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南京市长季建业在政府报告中指出,“十二五”期间,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将实施农民收入五年倍增、城镇居民收入六年倍增计划。居民收入水平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据南京市发改委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0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达到了28312元,同比是增长11%,农民的人均纯收入是11050元,同比增长是12%,按照南京市“十二五”给出的居民收入倍增的计划,到了2016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超过5.6万元,每年增长的比例将在17%左右,未来的五年,南京农民每年收入增长的比例也将保持在20%左右。

  具体的落实举措政府将通过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完善企业职工工资增长的机制,扩大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覆盖面,强化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另外就是鼓励创业、创新和创优,大力的扶持自主创业,提高市民财富积累的能力,形成多种要素参与分配的格局。除此之外,政府还将帮助居民通过投资等多种渠道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