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小麦期货电子盘上涨1%,阿根廷降雨令大豆市场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新加坡1月18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二在亚洲交易时段上涨约1%,因阿尔及利亚在招标中抢购多达60万吨小麦引发市场采购狂潮,而玉米期货攀升至两年半高位,因预期全球供应紧俏。

  CBOT大豆期货电子盘下跌约0.5%,因久旱的阿根廷周末降雨令大豆市场承压,并且国家粮油信息中心(CNGOIC)称,中国买家取消1-2船进口大豆,因加工进口大豆面临亏损。

  Merricks Capital公司驻墨尔本高级商品分析师Adam Davis称,“我认为鉴于阿根廷降雨改善,大豆市场或多少承压。”

  “隔夜相当强劲的出口为小麦市场构成支撑,助其形成更加坚挺的基调。”

  截至0244 GMT,CBOT3月小麦期货合约上涨1%,至每蒲式耳7.80-3/4美元;3月玉米期货上涨0.5%至每蒲式耳6.52美元,之前一度触及6.53-1/4美元,为2008年7月17日以来最高位。

  CBOT3月大豆期货电子盘下跌0.5%,至每蒲式耳14.15美元。

  美国玉米期货上周上涨9%,创14周以来最强劲周度涨幅,而大豆期货上涨4.2%,为六周最高值。

  小麦期货上周下跌3/4美分或0.09%,之前一周跌幅超过2.5%。

  上周,美国农业部(USDA)在月度报告中削减美国作物产量预估,并下调阿根廷玉米大豆收成预估,美国及全球玉米大豆库存较预期更加紧俏。

  周二小麦市场的上冲动能来自阿尔及利亚,因该国前一日招标买进60万吨小麦。在阿尔及利亚抢购谷物的当下,全球价格高企且供应紧俏。

  此外,利比亚在1月10日结束的招标中采购了约10万吨制粉小麦,招标原计划采购小麦8.5万吨,2月至3月发货。

  阿根廷周末降雨缓解作物压力,令大豆期货市场承压。

  阿根廷主要大豆种植区在周末迎来降雨,缓解了农作物旱情,但需要更多降雨才能阻止作物减产,而减产的可能性在每周递增。

  阿根廷是全球大豆和玉米的主要出口国之一,但拉尼娜(La Nina)现象引发的干旱少雨已导致预期收成下降,供应担忧推动最近数月全球粮食价格攀升。

  同时从中国也传来利空消息,这一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取消了大豆进口船货,因加工进口大豆面临亏损,尽管分析师称预计不会产生长期影响。

  上述分析师Davis称,“中国取消大豆进口在短期内定会利空市场,但最终将看到庞大进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