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春运安检升至“民航”级 交管路政携手洒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将重拳打击票贩,南京站的安检也随之升级到“民航”级别。这两天,南京的最低温度已低至零下8度,使得车辆事故发生率陡然增加30%,江苏省交巡警总队、南京交管同时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注意冬季行车安全。

  每年春运“黄牛”的倒票行为都让人们深恶痛绝。今年,南京铁路公安处采取五项措施重拳出击。首先,成立蓝盾小分队专门打击票贩子活动;第二,对车站重点列车展开票源调查,从这些票源调查中获取倒票线索进行跟踪打击;第三,在车站集中放票时间,铁路公安将对在车站窗口、代售点排在前10位的旅客进行身份登记;第四和第五项措施是针对电话和网络订票的,铁路公安将进行全天候盯守,将24小时对网络发布和转让车票信息进行逐条鉴别,对其中涉嫌倒票的重要线索进行定点打击。

  因为随着部分高铁的开通比如沪宁高铁和沪汉蓉高铁的开通,南京站的安检已经上升到民航级。除了管制物品,爆炸品危险品和腐蚀品已延伸到刀具。春运期间,如果旅客携带刀具,安检人员建议旅客要么存放在车站,要么请亲朋好友带回。

  南京的最低温度已低至零下8度,使得车辆事故发生率陡然增加30%。车辆行驶在高架桥、快速路和隧道等处,容易发生事故。江苏交管部门和路政部门已要求所有交警带盐块上岗,携手洒盐融冰融雪,确保路面安全。交管部门发出最高级别的安全提示,将不间断提醒开车人谨慎驾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