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户籍进京”指标不会出台数量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张祖德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代表委员咨询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会场上透露,今年对于户籍进京指标不会出台数量的控制。

  “十二五”规划中,北京市提出合理调控人口规模,并提出控制户籍指标。对此,张祖德表示,今年户籍进京指标不会出台具体的数量控制指标,不过人数上会延续逐年降低的趋势,将着重提升引进质量。

  资料图表:2010年7月22日,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09年底,北京市户籍人口1246万人,登记流动人口763.8万人,其中在京居住半年以上的726.4万人,总量1972万,早已突破国务院批复的确定到2020年北京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1800万人的目标。 中新社发 罗京 摄

  张祖德说,北京将通过对需求的调研,引导进京人员的结构,对于北京稀缺、急需的人才将鼓励引进,并突破学历、资历、身份限制等“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