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马锡因涉嫌垄断将向印尼支付17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 Pte)日前表示将支付印尼法院开出的1700万美元罚单。淡马锡此前已收到印尼法院关于重审垄断案请求被驳回的通知。

  印尼最高法院去年5月24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淡马锡在违反反垄断法案件的终审中败诉。印尼反垄断机构表示,法庭判定1500亿印尼卢比(合1700万美元)的罚款,涉案的10家淡马锡关联公司将每家支付150亿印尼卢比。

  印尼竞争监管委员会(KPPU)表示,淡马锡利用在印尼两大电信公司——PT Telekomunikasi Selular(简称Telkomsel)和PT Indosat的间接持股来操纵价格,违反了印尼的反垄断法。

  淡马锡战略关系执行董事Goh Yong Siang今天发表声明称,淡马锡对重审请求被驳回深感失望,因为该公司并没有违反印尼的反垄断法。作为一家国际投资商,淡马锡将继续遵守印尼当地的相关法规,并将向印尼监管机构支付被判罚金,同时将保留所有权利。

  在印尼地方法院对该案作出初步裁决后,淡马锡旗下的新加坡科技电信媒体公司(Singapore Technologies Telemedia)于2008年6月将所持印尼第二大电信运营商PT Indosat的股权转让给卡塔尔电信公司(Qatar Telecom QSC)。由淡马锡控股的新加坡电信公司则持有印尼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elkomsel的35%股权。

  印尼反垄断机构上月表示正在调查淡马锡在该国的资产,并警告称如果淡马锡不支付法院开出的罚单,印尼政府有权没收其资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