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严控产销企业底线 粮油囤货最高不得超3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期间,库存囤货不得超过去年月均销量的30%。”昨日,在成都粮食局武侯分局、武侯发改局、高新区经发局等六部门对部分粮油加工、经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时,相关人士强调,“一旦发现,将予以顶格处罚,并及时曝光。”

  “该规定是目前执法检查的重点,主要是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和价格合理。”相关人士表示。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跟随执法队检查时看到,在伊藤洋华堂、欧尚、清河米业等企业未发现囤货过高的情况,各大超市供应的大米、食用油都在20种左右,价格合理、销量稳定。

  为防止四川企业出现违法情况,日前,四川省粮食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粮油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对辖区企业进行紧急检查,以保障春节期间粮油供应稳定。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