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调价窗口本周或打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春节假期,本轮调价可能延后

  本报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刘红杰)继2010年12月22日国内成品油官方调价之后,三地原油变化率再次突破4%,预计将于本周满足22个工作日的时间条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打开。不过,业内人士预计,因春节假期来临,本论调价很可能被延后。

  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春凯表示,距离上月22日国家发改委调价后,仅仅两周时间,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突破4%,截至1月14日,上述变化率已经高达5.74%,照当前这个原油走势,若未来一周时间,国际原油均价不跌破90美元/桶,1月21日即满足调价的条件。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斌分析说,若国内成品油市场价格单纯盯住国际原油市场价格,那么理论上国内成品油仍存较大的上涨空间。

  卓创资讯分析师房明认为,考虑节前国家以稳定物价为主,因此节前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不大,本轮成品油调价可能延后。

  东方油气网首席经济学家钟健也认为,民企国内成品油市场的需求正在减弱,“柴油荒”已基本退去,实际批发价也在下降,加上1月份的炼油盈利还在可承受水平上,因此再次上调油价的迫切性并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