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源果汁加汽新技术引发饮料行业新革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衡水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加汽果汁饮料产品开发及生产工艺技术研究”技术成果鉴定会。

  会上,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等7位来自业内外权威机构的专家,对于汇源创新研发的“加汽果汁饮料新技术”给予了一致权威肯定,并发布《2011年中国加汽果汁饮料健康专家倡议书》,指明加汽果汁饮料未来健康时尚的发展趋势。

  健康口感二者兼得,果汁果乐应运而生

  加汽果汁饮料,是2010年3月,汇源集团推出的果汁饮料新品类,其中以汇源果汁果乐为该品类的首款代表性产品。该产品的问世,为中国饮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健康的选择。

  虽然近年来关于碳酸饮料影响健康的负面报道很多,但是很多年轻人酷爱“碳酸饮料”的口感享受。正是出于这样的市场现状,汇源果汁果乐应运而生。

  与其他常见碳酸饮料不同的是,汇源果汁果乐不含咖啡因、磷酸等物质,而是含有真正的果汁,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尤其是维生素C及β胡萝卜素等特别丰富。让消费者在享受果汁饮料营养与健康的同时,也能体验清爽的口感,一举两得。

  据悉,加汽果汁饮料新产品的推出,是对传统碳酸饮料在健康营养方面的有力提升,它融合了果汁的营养和酷爽的口感,却不含磷酸、咖啡因等添加剂,符合健康饮食、健康消费的趋势。

  在本次会议上,由业内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汇源果汁果乐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签署了《2011年中国加汽果汁饮料健康专家倡议书》,号召追求酷爽、时尚的消费者,应选择加汽果汁饮料,紧跟流行时尚步伐,塑造健康生活习惯。

  技术创新赢得认可,汇源开创健康消费新时代

  汇源果汁果乐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赢得了业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该产品的突破性问世,既是汇源对于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把脉,也是其在产品技术上的创新结晶。

  众所周知,传统的碳酸饮料,就是因为含有CO2气体,才具备了激爽、解渴的口感。然而,在果汁中添加CO2气体的同时,又不损害果汁中原有的营养成分, 10%以上果汁含量的饮料加汽,这一直是业内的一项技术难点。

  汇源成立近20年来,一直都坚持在技术上的创新、研发、突破,立志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为健康的果汁饮品。在果汁果乐的技术研发中,汇源不仅斥巨资,高投入,引进德国尖端生产设备,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还亲自率领研发团队,到国外学习经验和先进技术。

  对于技术创新的执着于坚持,对于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使汇源终于在果汁果乐的产品研发上有所成就。在此次的“加汽果汁饮料产品开发及生产工艺技术研究”项目技术鉴定会上,众专家的鉴定意见指出:汇源加汽果汁饮料加工过程中的超洁净灌装、无菌碳酸化、含汽杀菌、瓶坯干式灭菌等关键技术为国内首先应用于工业化生产,具有创新性。

  与此同时,果汁果乐在生产的过程中,还保持了果汁产品的营养元素不流失,并成功解决了微生物问题。汇源让中国的消费者喝上了真正健康放心的加汽果汁饮料。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赵亚利理事长指出:果汁果乐是创新型的果汁饮料产品,汇源“加汽果汁饮料新技术”的研发运用,顺应了如今的消费潮流,是一次有价值的产业创新。

  汇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果汁果乐的出现是对传统碳酸饮料产品的健康升级,开创了饮料健康消费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