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探索回购股票激励管理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央企试行股权激励制度的一种探索,部分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正在酝酿从二级市场回购股票用于激励管理层的方案。这样的方案此前尚无先例。

  一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人士日前透露,该公司已向国资委汇报回购部分股票激励公司管理层的方案,目前正在准备正式的报批文件。

  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是一项备受关注的制度创新。尽管国资委、财政部2006年和2008年曾3次联合发文指导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实施股权激励制度,但在最近几年的实际操作中,国资委一直较为谨慎,目前仅有上市公司烽火通信(600498)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中交股份(1800.HK)股票增值权计划获批。

  据经济观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