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佐利克:2011年全球复苏道路仍存在诸多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周一(1月17日)表示,他希望全球经济能在2011年保持平稳复苏,但是复苏的道路上仍存在诸多风险。

  佐利克称:“好消息是全球经济复苏看起来相对稳固。不过恢复速度的差异仍是一个挑战。发展中国家复苏地相对快些,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处理一些有关通胀以及保持增长速度平稳的问题。

  他指出,中国,印度,一些东南亚国家以及一些拉丁美洲国家和发达国家一起复苏,但是目前的复苏速度无法使其处理好大规模的失业问题。所以在全球经济系统中仍旧存在压力,经济仍有下行的风险。欧洲面临主权债务问题,美国面临许多州的市政债务问题,此外还有食品价格问题。

  佐利克还表示:“我希望我们拥有一个稳定的复苏,但是我们需要意识到,我们在今年需要像去年一样面对一些风险。国际经济系统中的关键经济体需要团结起来克服困难。因为如果主要经济体失控将会给市场带来焦虑并伤害到每个人。”

  对于中国经济问题,佐利克表示:“中国汇率政策造成了其他主要新兴国家的焦虑,如巴西等国。汇率问题无疑是中国新五年的计划中的关键论题,如何向内需导向型经济转型则是另一议题……我认为情况不会轻松,但他们会朝正确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