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新基金业绩出色 汇添富策略回报领涨抗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次新股基业绩分化严重,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领涨抗跌,业绩表现出色。据海通证券的数据,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以38.82%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成为2010年股票基金的亚军。该基金去年以21.60%的净值增长率排在股票基金的第10位,经风险调整后排名大幅上升,说明其抗跌能力相当强,风险控制做得较好。

  据了解,汇添富策略回报的高收益除了风险控制做得比较好,其投研团队出色的选股能力的支撑也尤为重要。资料显示,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过去一年主要重仓新兴产业及消费类个股,其重仓股中不乏莱宝高科、歌尔声学、烟台冰轮、顺络电子、海翔药业等年收益在100%以上的股票。而且从季报来看,这些重仓股大多从年初就已被汇添富策略基金持有,直到三季度结束时仍在基金的组合之中。重仓股较低的变动率可以说明,精选个股、买入持有是该基金的主要风格。

  据悉,与一般投资者采用比较基金净值增长率不同,保险、券商FOF等机构投资者在衡量基金绩效时更常用的是风险调整后收益等指标。与净值增长率的计算方式不同,风险调整后收益着重考察剔除风险因素后的基金收益,在收益相近的情况下,风险较小的基金被认为更优。

  许多机构投资者表示,看基金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以及优秀的选股能力要比单看基金净值增长率更具指导意义,以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为代表一批低波动、下行风险小的牛基更值得投资者在2011年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