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力顶中国网事·感动201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举办颁奖典礼,10位由网民们顶起的草根英难,成了2010年最感动人的道德楷模。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蒙牛不仅为十位年度人物送去了新年大礼包,也以企业自身社会责任实践,佐证了网络无疆草根有力,每一个个人、每一个企业都可为中国“制造感动”。

  网民“顶起”草根英雄 蒙牛“顶”大善

  每逢年末,总有各种评选光鲜登场,令人眼花缭乱。跟一般年度评选不同,由新华社发起、全国多家网站与地方都市报、手机报共同参与的“中国网事·感动201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均由各网站推荐,都是原本散布民间、默默无闻的草根英雄,因为网友的一次次“顶起”而广为人知。

  十位获奖者,每一个人的事迹都在平凡中闪耀着伟大光芒。来自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草原的庄宏泉、庄汇泉兄弟,哥哥连续8年背着弟弟上学,被网民亲切称为“背学兄弟”。来自新疆的阿里木,用烤羊串的微薄收入资助百名家境贫困学生上学,被网友称为“烤羊肉串的慈善家”。他们身上,展现了“草根”的善良、坚韧和担当。

  蒙牛副总裁李彤在颁奖典礼上表示,通过为“草根英雄”搭建的"中国网事·感动2010网络平台,我们看到普通人身上的“真善美”,也弘扬了中国人扶危救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这些行为也令人感动。

  受益网络公益 蒙牛致力生态文明

  作为网络公益的传播者,2010年4-7月,蒙牛已在网上推出了全民“碳测试”活动,这是蒙牛“生态行动助力中国”生态体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全国很多热心网民的支持,通过网民们对绿色、低碳的建言,进一步激发了市民参与绿色环保热情。

  据介绍,除借助网络推广绿色公益之外,蒙牛也直接发动了网络爱心活动。从2010年1月起,连续发起四次爱心礼物行动,通过网友网上认领心愿形式,为贫困的学生圆梦。活动深入到北京通州光爱学校、上海大别山小学、四川绵阳茶坪乡小学等,吸引了百万网友的热情参与。

  李彤表示,作为一家长期关注社会责任的民族企业,蒙牛也是网络公益的传播者,希望今后和广大网民一起,继续传播关爱,推动社会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