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本周销售良好 新房库存继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虞淼

  总体情况:

  前一周受节假日、推盘量减少的影响,销售量正常回落,本周销售良好,成交量如期回升,新房库存继续下降,而二手房环比同比均有所上升。

  新房:统计的29个城市周平均销售面积为17.8万平米,环比平均上升24%,同比上升30%。

  二手房:统计的四个城市销量均有所上升,北京二手房销量上升40%,接近去年10月的峰值;杭州销量环比回升22%;上周大幅回落后,本周深圳、天津销量明显回升,深圳升幅为80%,天津环比升幅61%。

  库存情况:

  本周多数城市新房可售面积有所下降,整体库存连续两周回落。

  城市情况:

  一线城市新房销量有所回升。上海环比上升6%,近期销量平稳,相当于2009年均值的88%;北京新房销量环比下降32%,连续两周大幅回落,但库存也有所下降;深圳上周成交量异常萎缩,本周明显回升,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广州成交量环比下降5%,略高于2009年均值。

  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28%,三、四线城市环比上升14%。

  区域情况:

  长三角:环比平均上升30%,同比上升103%。上海环比上升6%,近期销量平稳;杭州环比上升89%,回升到高位;苏州销量环比上升54%,近期呈波动态势;南京销量环比上升30%;无锡、宁波基本与前一周持平,其中宁波销量仍维持在去年4.15以后的高位。

  珠三角:环比平均上升56%,同比平均下降8%。深圳销量上周异常萎缩,本周回到前期高位;广州、东莞销量与前一周持平,近期成交平稳,与去年年末的水平相当。

  环渤海:环比平均上升27%,同比上升1%。本周北京新房销量降幅为32%,连续两周下降,二手房销量大幅回升40%,接近去年10月份的峰值;天津前期连续三周回落,本周环比回升23%;青岛环比持平;济南销量环比升幅为41%;大连销量环比上升106%,绝对量仍在低位。

  中西部:环比平均上升17%,同比上升33%。武汉环比上升40%,创去年4.15后新高;合肥环比升幅31%,同样创去年调控后新高;长沙销量回升17%,仍在低位;重庆销量环比下降18%,连续两周回落;贵阳、成都环比升幅约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