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话送保险实为套取资料 重要信息不要透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接个电话就能免费获得保险?连日来,在省城许多市民真的就接到了赠送保险的电话。电话保险到底“保险”吗?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保险公司电话营销常用的一种手段,目的是套取个人资料,为下步营销做准备。

  市民李先生说,前几天,他接到一个075595511的电话。对方称是平安保险的工作人员,正在做一个市场调查,只要配合就能获赠一份60天的公共交通意外险。“是不是骗人的新招数,打着保险公司的名义骗钱?”李先生心生疑惑,保险公司调查竟上来就问对哪家银行比较满意?出生年月是多少?警惕的李先生当即拒绝了这份“天上掉下的馅饼”。

  最近,省城很多市民都曾接到过类似电话,涉及省城多家保险公司。 免费送保险是确有其事还是骗子借机骗钱?记者拨打了平安保险的客服热线95511。工作人员表示,075595511的确是平安公司的电话,市民可以放心,客户可根据公司发送的保单号上网查询这份保险是否存在。为何要问银行、出行、出生年月等信息?是否有其他目的?该工作人员透露,公司打算开设自己的银行,调查客户对哪家银行最满意正是为了获取客户信息作为借鉴,而对于其他信息有何用则避而不答。

  省城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免费送保险最主要的目的是借“免费”积累客户个人信息,为下一步推销做准备。

  免费给的保险到底要不要?省保险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类免费赠送的保险,如果认为需要可以接受,但须持谨慎态度,尤其若涉及到家庭住址、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应予以拒绝。(记者 邢振宇 实习生 江向荣)

  作者:邢振宇 江向荣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