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去年第四季度铁矿石产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矿业巨擘力拓集团(Rio Tinto)周二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6%,达到5010万吨,创历史新高。受此消息影响,力拓股价周二在悉尼交易所上涨1.5%。

  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表示,在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升的情况下,满负荷运作是力拓在2010年的首要任务。

  力拓去年的铜产量达67.81万吨,超过瑞士信贷的预期66.1万吨,去年的铝产量基本持平,达到96.2万吨。其在澳洲的动力煤产量增长3%,达到515万吨,硬焦煤产量增长8%,达到230万吨。

  去年12月29日,力拓宣布,由于受昆士兰州中部与北部地区暴雨天气影响,Hail Creek、 Kestrel、Blair Athol以及Clermont矿产量大幅缩减,这种不可抗力因素令其无法如期履行煤炭销售合约。

  力拓周二表示,目前生产仍受天气因素的限制,尚无法估计恶劣天气所造成的影响。(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