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缩量涨0.09%站稳2700 酿酒水泥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经过昨日的大幅杀跌后,今日两市止跌企稳,全天呈先抑后扬小幅震荡回升走势。但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萎缩,制约了股指的进一步反弹力度。虽然开盘就跌破2700点,但连续两日失而复得,收盘最终收于2700点之上。

  截止收盘,沪指报2708.98点,上涨2.32点,涨幅0.09%,成交688.4亿元;深成指报11771.59点,上涨36.96点,涨幅0.31%,成交50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95亿元,较昨日有较大幅度萎缩。

  从盘面上看,酿酒、商业、水泥、造纸、化纤等具有涨价题材的个股涨幅居前,随着春节消费高峰的临近,搞通胀概念再度抬头。除此之外,有色板块也出现集体反弹行情,金属期货在高位坚挺,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大股东增持、资产注入以及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也涨幅居前,在经过大跌之后,有实质业绩支撑或概念炒作的个股再度活跃。

  板块个股

  化纤板块集体上涨,领头羊神马股份冲击涨停,尽显强势。烟台湾氨纶、澳洋科技也涨幅居前。“神马都是浮云”是去年网络热词,但神马股份不是浮云,是黑马一匹。上周化工产品价格继续上涨为主,187种有效数据中,上涨产品数量为66种,与上周相比减少7种,下跌产品的数量有21种,与上周相比减少4种。

  有色板块快速反弹,多股翻红并快速拉升,近期有色股跌幅较大,但金属期货依然保持在高位,沪铜期货今日盘中从下跌1%快速拉升到上涨0.5%,对有色股形成基本面上的支撑。

  有传闻称集团拟注入紫杉醇针剂项目的红豆股份连涨5天,累计涨幅超过26%,今日该股尾盘冲击涨停,目前集团可年产100多公斤紫杉醇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左右。该股还是王亚伟概念股,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持股达500多万股。

  巢东股份午后冲击涨停,水泥板块今日集体上涨,整体涨幅超过2%,位列各大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去年价格涨幅较大,有望为上市公司的年报增加新的炒作行情。

  酿酒板块整体上涨2.5%,位居各大板块涨幅之首,龙头贵州茅台盘中涨幅达到近4%,预计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100%每股收益达1.19元的古井贡酒涨幅一度扩大至8%以上。春节临近,酒类将迎来消费高峰,去年各大白酒龙头纷纷提价。

  燕京啤酒今日也宣布提价,最大幅度或达18%,受此影响,股价一度上涨近4%。记者日前从一位北京经销商处获悉,燕京啤酒已经给各大经销商发出提价通知,从2011年1月18日起,北京地区每箱提价3.3元以上,普通装产品10度燕京清爽、燕京本生每瓶出厂价提高约16%~18%。

  航空板块出现集体杀跌行情,中国国航一度大跌近6%,南航、海航、东航也集体下挫,今年业绩大增的航空板块前期有较大的涨幅,现在属于典型的补跌走势。

  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新界泵业一度大涨逾9%,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虽然今日上市的五只新股全部破发,但该股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坚挺。今冬北方持续干旱,新界泵业有望成为抗旱概念龙头进行炒作。

  上周四上市的华锐风电在连续三天大幅下挫,累计下跌超过17%之后,今日终于止跌企稳,今日最低跌至73.42元,随后展开小幅反弹并成功翻红。但目前价格和90元发行价相比仍下跌达17%左右。

  受间接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利好消息刺激,弘业股份快速涨停,带动美尔雅、中国中期等期货概念股集体上涨。弘业股份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江苏丝绸集团增持公司股份1.04%。

  银鸽投资获河南煤业化工资产注入,早盘高开高走快速涨停。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将如何利用银鸽投资这个壳资源,18日终于有了结果。河南煤化将有望向上市公司注入除煤炭业务外的拟上市资产,而这部分非煤资产很有可能是包括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化工资产。

  昨日夜间,健康元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3亿元回购上市股票,回购价不超过12元/股,预计回购股份不超过2500万股。这也是今年A股上市公司启动回购的第一单。受此影响,健康元早盘高开高走,一度上涨超过7%,位列两市涨幅榜前列,并带动部分医药股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