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收红 有色股尾盘异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金融和地产板块的企稳,给多头反攻的信心,前期调整充分的酿酒板块、水泥行业、商业百货快速拉升,午盘前两市翻红。午后A股市场难以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反而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围绕2700点一线窄幅震荡,深成指则依托年线缩量整理,走势温和。临近尾盘黄金有色等板块快速拉升,云南锗业(002428)从跌5%到冲击涨停,带动两市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708.98点,涨4.70点,涨幅0.09%;深成指报11771.6点,涨36.97点,涨幅0.11%。板块方面,酿酒行业、造纸行业、船舶制造等板块领涨,青海板块、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前。

  市场人人分析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稳的趋势。只是两个因素的存在,市场短线的沉闷格局似乎并未被打破,一是新股的大面积破发,且破发程度之深为近期所罕见。二是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积极信息也渐次增多,一是大股东开始努力,比如说健康元的回购公告,再比如说弘业股份的增持等,这些信息向市场折射出已有产业资本开始认同公司股价所隐含的投资价值。二是优质个股渐趋活跃,甚至包括高价股,比如说天立环保等,这说明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个股往往会得到机构资金的认同,故短线大盘虽然仍有望延续着弱势震荡,但个股行情的机会有望活跃,尤其是质地优秀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