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50年南非将失去全球第20大经济体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根据“2050年的世界”计划,从现在起至2050年,南非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率第七大国,平均每年增长率在5%左右。在1月公布的修订版的“2050年的世界”计划中还预测到,至2020年,从平均购买力的角度出发,E7集团(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这7个新型国家将会超过G7集团(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2009年,无论在平均购买力还是市场汇率方面,南非都是全球第二十大经济体。但是到2050年,南非的排名应该会跌出前20,由尼日利亚取而代之。因为到2050年,尼日利亚有更高的平均年增长率(约7.9%)、较高的人均增长速度(约5%)及约1.5%的平均人口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