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欧元有望重新回归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公司北京代表处外汇分析师 张仁

  基本面分析:

  上周由于西班牙和葡萄牙成功发售债券,极大的降低了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欧元上周带动非美疯狂飙涨。欧洲联盟会员国财政部长周一在齐聚布鲁塞尔召开财长会议,讨论是否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以挽救欧元的颓势以及不断延烧的欧债危机。但是此种举动看似治标不治本,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可以在欧元区政府的担保之下从市场筹借资金,即便是扩大稳定基金的规模,如果欧债危机继续扩大,依据毫无办法。

  昨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一将欧元区成员国塞浦路斯列入“债务评级前景负面”名单。风险情绪有所抬头。

  美国要将量化宽松继续进行下去,那么欧元必然会被继续打压下去,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所以从某种程度上看,美国人才是决定欧债危机何时解决的关键因素。

  货币对分析:

  EUR/USD

  欧元上方阻力位于1.3320,1.3380,1.3430。下方关键支撑位于1.3280,1.3250和1.3185。1H图,从趋势理论上看,欧元触及前期低点1.2873后反弹突破趋势线,出现5波向上推动。并且出现低点不断上扬且每次回调的低点并未跌破前低,表明此波上涨为同一级别的上涨趋势,随后价格跌破1.3320出现顶部头肩顶形态,表明短期欧元将迎来调整,早盘欧元突破小级别下降趋势线压制,有望重新回归升势。建议逢低做多。

  操作建议:等待1.3280附近一线做多欧元,止损:1.3220,止盈:1.3340,1.3380,1.3450。

  GBP/USD

  日图上看,英镑出现5浪上涨3波下跌调整后的再次上攻阶段,目前突破第二道关键阻力位,强势依旧,但是并不推荐在此位置追多,应等待回调后方可入场,中线持有。上方关键阻力位于1.6090,1.6230,下方支撑位于1.5900,1.5650,1.5370。

  操作建议:短线交易者可在1.6000一线做空,止损:1.6020,止盈1.5900,中线交易者可等待1.5750附近减仓,止损1.5650下方,目标1.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