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燕京啤酒今日提价 最大幅度或达1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燕京啤酒已经给各大经销商发出提价通知,从2011年1月18日起,北京地区每箱提价3.3元以上

  【《财经》综合报道】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燕京啤酒已经给各大经销商发出提价通知,从2011年1月18日起,北京地区每箱提价3.3元以上,普通装产品10度燕京清爽、燕京本生每瓶出厂价提高约16%~18%。

  上述消息已经从一位私募人士和一位上市公司券商分析师处得到了证实。“没有特别准确的说法,但公司一般是在北京地区率先提价,其他地区根据情况随后再提,估计提价幅度平均在10%以上。”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称2010年,全球农产品价格持续上升,啤酒主要成本之一的大麦价格更是大幅度上涨,致使啤酒行业的整体成本压力骤增。

  事实上,在2010年年末,以白酒领头的国内酒业消费品已经开始一波涨价潮。之后,葡萄酒、黄酒也跟风提价。当时,国内啤酒巨头华润雪花董事总经理王群做出预测称,啤酒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涨价。他预计,企业会针对不同区域、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来确定,涨幅大约在10%左右。

  今日上盘,大盘震荡下行,但燕京啤酒涨3.24%。至13:35分,该股上涨2.82%报19.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