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年内将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五环以内以及各郊区县中心地区的WIFI无线网络站点将在今年成倍增长,打造“无线城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1年底以前,北京市五环以内以及各郊区县中心地区将实现WIFI无线网络全覆盖。

  据北京千龙网报道,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移动总经理何宁透露,为实现建设“无线城市”的目标,北京市年底WIFI网络站点将成倍增长。目前,收费方案正在制定当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收费是十分便宜的。由于WIFI的单位流量投资成本比2G、3G网络降低了很多,所以资费会相对比较低。”

  此外,何宁还透露,在继手机缴纳燃气费用实现后,将可以缴纳水费,用手机刷卡乘车也将在2011年上半年实现。目前移动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接洽。

  目前,北京市中国移动WIFI站点有5000多个。

  (财新记者 许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