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持稳 OPEC暗示将维持当前产出水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通网1月18日讯——国际原油期货周二(18日)持稳,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暗示,就算油价升至100美元,也将维持当前的产出水平,同时阿拉斯加一主要输油管道得到重启,提振出货量迈向正常水准。

  随着阿拉斯加石油边路管道的铺设完工,该线路运营商预计到周二运输量将升至50万桶/日,此前一周多以来该管道因漏油而被迫关闭。几天内日出货量将达到64万桶,或占美国产出的12%左右。

  澳新银行(ANZ)驻新加坡石油分析师Serene Lim说道:“目前并没有新的诱因推动油价进一步走高。100美元似乎是一个很大的心理关口。”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将当前油价称之为“令人担忧”的水平,并警告有可能会危及全球经济。

  因周一适逢美国公共假期,NYMEX将周一和周二的交易合并成一个交易日,在周二收盘后将产生出一个结算价。

  “我们认为近期油价涨势是暂时的,主要因北半球过冷的气温造成。”包括Stefan Graber在内的瑞士信贷分析师说道,“只要气温回到正常,油价未来数周将会回落。”

  北京时间15:13,NYMEX 2月原油期货报91.28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