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月19日A股走势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见底反弹还需二点确认!

    老股民大张 发表于 2011-1-18 14:56:00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下跌,低开后缩量振荡,收出缩量低开十字小阳,今天成交量再次创出3186点以来的新低,加上刚上市的新股全线破发,止跌的信号已经发出,但真正的探底反弹还需二点确认:

    一、银行、地产能否延续强势表现:

    随着中小盘股的风险的快速释放和上市的新股出现全面破发,中小盘股的面临反弹已经不容置疑,那大盘能否止跌的看点就在前面强势的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上,它们如果配合出现共振,大盘真正意义上的反弹就将展开,而一旦返身向下,那多杀多的局面又将发生,大盘将回补跳空缺口甚至回打1664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2580点附近的支撑。

    二、地量的确认:

    今天的成交量出现了3186点以来的新低,“地量出地价”,这种地量的出现说明下跌已经进入末段,但这时确认地量的过程往往出现短线反复,才能确认真正的地价。

    所以在上周讲的周四时间窗口前,密切关注此二点的变化,今天大盘在笔者所说的2780-2820点振荡,明天可重点关注开盘一小时能否站在2710点上方决定明天大盘的强弱。操作上,短线继续注意超跌股的表现,未来二天将迎来低吸的机会,激进的投资者可逐步逢底吸纳,稳健的投资者可等待时间窗口的变化。

    以上看法,供参考,在此大张祝投资顺利!

  收评:无量反抽,抄底不可重仓!

    姚茂敦 发表于 2011-1-18 14:58:00

    昨天,因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A股市场遭遇沉重打击。受此影响,今日早盘两市大盘惯性低开,随后,在酿酒食品、智能电网、商业连锁等热点板块带领下逐波上行。但因权重板块集体表现不佳,成交量再度萎缩,两市股指最终收出十字线。很显然,因技术形态日趋恶劣,市场信心崩溃,做多力量还是不强。

    从消息面看:今日相对平淡。主要有:1、胡锦涛今日启程访美。2、央行罕见整周停发央票,加息预期再起。3、首批稀土国家规划区设立,国土部再出手调控稀土。4、福建出台林业产业振兴方案。5、证监会将在港推"小QFII"业务试点。6、2010年主要经济数据20日公布。

    从大资金流向看:虽然杀跌动能稍有减弱,但大资金继续出逃。据资金监测系统显示,周二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8亿,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3亿。

    从技术上看:经过昨天的暴跌,加上今日两市股指反弹无力,大盘短期指标严重恶化。当前,MACD指标重新在0轴下方出现死叉,绿柱继续放大;中短期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两市KDJ指标发散向下,这显示市场已被空方掌控,多头难有反击之力。

    前情研判:在14日《又调准备金率,如何影响股市和楼市?》一文中,笔者认为:“虽然,央行再次出手,并非直接针对股市,但是,由于这是2011年首次上调准备金率,这对正处于疲软状况的股市来说,短期来看负面影响不小。因此,下周A股市场大幅低开应无悬念。至于,市场会否将此解读为“利空出尽是利好”,多头趁势发动进攻,向上拓展空间,目前尚难预料!所以,投资者最好保持轻仓或空仓,先行观望为宜。”周一A股市场低开低走,基本符合预期。

    后市研判及操作:当前,欧美股市,甚至亚洲的韩国综合指数[2136.81 0.32%],不断创出新高,而A股市场却跌跌不休,这已经与我国强劲增长的实体经济出现严重背离,委实让人觉得悲哀。但没办法,作为相对不成熟的市场,暴涨(如疯狂的07年)暴跌(如恐怖的08年)的特征暂时难以改变。既然没法改变趋势,作为普通投资者,只得无奈的看紧自己的钱包了。

    针对今天的技术性反抽,估计有心急的投资者忍不住要入场抄底,但笔者还是觉得,在大盘已经技术破位的情况,无量反抽之后的持续性向来不高。说不定弹升一点再度下跌也不无可能!因此,即便手痒很想抄底,也不可盲目重仓!

  反弹未必如众人所愿

    黄梓洋 发表于 2011-1-18 14:59:00

    我说几点你听

    一.本周四要公布经济数据,还要股指期货交割,这些我都在周日文章说的清清楚楚

    二.你看大盘,严重乖离后,连个像样的反弹都不敢,就在2700这里震荡,有力量吗?凭一群“高点击”博客说要反弹的“高手”?

    三.春节物价的涨幅你有关心吗?1月CPI怎么控制?5个新股全部破发,市场面临什么?

    四.周线你看看,我上周说了什么,滑梯!月线你再看看,死叉!

    五.别说太多,就以上这些,我觉得即使有反弹,也未必就很厉害!春节行情未必没有,但是多大我不敢说,如果跌了百分之十再给你春节行情,你赚多少?再说了春节也未必就一定得给你行情!

    周末公布准备金上调,多少高手说是利空出尽,我真的佩服这些人,不分析这一周事件的,以为次次公布利空就是出尽,我写个文章干脆就叫“利空出“尽”还有利空”。上周五我清仓了,不看了,等待系统给我信号,没信号我不会折腾,手痒就玩一下超跌,资金很少很少的玩,跟游戏一样!目前模拟帐户空仓!

  四个核弹引爆大盘才见底

    股示舞道 发表于 2011-1-18 15:02:00

    股市技术分析不是万能的,没有技术是万万不能的。不是技术无用,而是庸人无用。

    股市连续大跌,许多人损失惨重。这里我还要提及的是,许多人的大损失还在后面,还有至少四颗核弹引爆,导致股市大跌,许多人再次流血。这四颗核弹分别是:一是近期的强势股补跌,特别是近期护盘的指标股加入做空行列;二是丑媳妇逐步见公婆;三是加息利空再现;四是中小板癌症晚期到点。只有这四颗核弹兑现了,市场一片哀鸿遍野之时,那时的恐慌之时就是我进场捡带血廉价筹码之日。我之所以把这四个因数 称之为核弹,是因为他们一旦爆发威力大,杀伤力很大。

    这次的股市破位连续大跌,是三根“稻草”压垮的:货币紧缩急刹车、新股密集高价发行、大小非减持出笼。比如中国平安[50.00 0.30%]比10月底的价格低30%多了,但其H股的价格仍是82元。AH的巨大差价,看来并不由价值决定的,而纯粹是由卖压决定。平安的内部职工股减持的步伐只要不停,跌势就难治。这几天新股接连跌破发行价,同样说明这根稻草堆股市压的不轻。

  缩量十字星只是中继,还有一调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由于本周1.20日起将进行正式准备金率调高后的收款行为,因此央行较为罕见地暂停了央票本周的发行,本来是件平常的事情,但却引发了市场浓厚的兴趣,那么玉名也就此谈一下我的看法。首先,我们还是要回顾一下之前,为什么会上调准备金率。我给大家分析了,源于常规回笼手段的停滞,央票和正回购都不具有吸引力和回笼流动性的目的,那么只能通过准备金率调整和加息的方式来进行对冲操作。其二,从数量上来看,本周公开市场到期正回购1650亿元,到期央票840亿元,合计到期资金2490亿元,为2010年10月17日以来到期资金最多的一周,而本周准备金率回笼3500亿元左右,实际上仅仅是将最近几周来的投放资金进行一个回笼,并不没有过度收紧资金流动性,该点非常重要。因此你明确了该点,就能够知道未来央行势必还有要新的动作,因为这是短期内资金流动性趋于平衡,而随着信贷投放和一季度随后大量到期资金,会重新形成对于加息和准备金率调整的压力。

    其三,准备金率回笼资金的成本低于央票,央行仅需为准备金支付1.62%的利息,而目前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已连续三周走升,至2.7221%,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亦升至2.2588%。但目前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仍较严重,分别为70个基点和50个基点左右的水平。很显然,如今的央票依然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这也是其始终处于10亿元左右地量发行的原因。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玉名认为暂停本周的央票发行,虽然看上去比较特殊,但反而其是一种普通的行为,没有太多的弦外之音,倒是上周五我给在准备金率调整前给大家发掘的资金面动态更为真实,更为有效,因为那时的市场还是在平静的状态中。如今浮躁的市场,想要看清真相反而需要花些时间,不过有两点股民要清楚:其一,今年央行重点就是利息与汇率调控,因此频繁动用相关类型工具是常规;其二,市场资金流动性局部过剩和收紧是明显的,所以平衡这个流动是央行的关键,而不是单一收紧与单一投放。

    很多股民现在过度纠结于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实际上本次调整表象上看是和准备金率调整有关,而实际上早在之前就埋下了附笔,是一种水到渠成的走势。如果没有之前11.17~1.10日形成的振荡平台,以及1.10变盘窗口开启和随后的走势,实际也不可能有1.17日的长阴。这就如同很多股民只是看到了2010年国庆长假后的井喷走势,却忽略了8~9月份市场的调整蓄势,主力调仓换股,以及9月下旬行情的预热。的确从结果上看,似乎股指出现突破和破位都是当天因素的诱发,但深层次内涵则是之前量的积累。所以对于股民来说,要做的就是知道什么阶段进行什么样的操作,而不要总追求表面的因素,玉名一直用的“主体思维选股法”实际其好处就是时刻从市场趋势、资金动态入手,自上而下地完成分析,更接近于市场真相。包括如今,市场在长阴破位后收出了一根十字孕线,这其实只是一根中继K线,其无法单独存在而是需要和其他K线配合存在,尤其是再度创下近期地量的行为,实际上只是快速下跌后一个休息,并不够就此说风险已经释放结束。实际上最近两天股指还是有再度向下探底的要求,支撑有效后,再配合1.20日时间窗口的关闭联合在一起才会开启真正的止跌,经过量能累积后才会出现反弹,这需要一个过程。

    短线临近1.20附近,股指应该还有向下一调的动作,这是比较必要,一方面是给予一些个股补跌的行为,比如说我们看到中小板多重顶部破位后,高位区间,很多个股势必要有一个向下调整的行为;另一方面,极度缩量,说明资金对此点位还不太认可,尤其是下方缺口的吸引,会使得一部分资金心存顾虑。策略上,1.10之后采取场外观望的守势依然有效,至今已经规避了较多的风险,那么短线不妨再等一下,此时用少量的时间博弈更好的入场点位,还是合算的。

  缩量小阳警惕下跌中继

    道易简 发表于 2011-1-18 15:04:00

    今日低开10点,开盘后几分钟下探,到了最低2683点,这是去年10月8日开盘点2681点左右,随后出现反弹,还没有进入补缺之中。

    上午这个运行属于振荡的情形,早上说“第一是早盘振荡。第一小时收盘在2710点之下,中午收盘在2702点之下,有望收阴,收盘在2688点之下,还要警惕中阴。”

    11点6分到11点20分在2702点之上3点左右整理,11点20分从2702点拉到收盘2711点,在可能收阴的2703点之上8点,这样收阴的概率大大下降,其实没有中阴的可能就好。收盘2708点,上涨2点,成交688亿,明显缩小,是调整以来的新低量。

    今日缩量小阳,是否止跌?认为要警惕是下跌中继。今日整理等待5日均线的下移,明日5日均线将下移到2749点左右,这是短线走好的阻力,10日均线将下移到2783点左右,下穿半年线。20日均线将在周四下穿半年线,此时看能否引发一个有力度的反弹。

    短线只有站上5日均线和KDJ金叉同步出现,才可以适量操作,以短线反弹对待,还是一个字“快”,否则就耐心等待。

    认为自己的博文“涨跌判断不重要,点位应变才重要”,以变应变才是万全之策。 它指导自己的操作,绝没有误导他人之意,望朋友们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