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山化工定向增发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记者陈道报道:停牌近一周的江山化工(002061)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25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0.9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用于8万吨∕年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项目。江山化工停牌时收报12.43元。

  2003年以来,江山化工一直位居“中国化工500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有机胺生产基地。公告称,顺酐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是仅次于苯酐和醋酐的第三大酸酐,主要用于生产不饱和聚酯树脂等,市场前景良好。下游产品BDO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产品,市场需求正迅速增加,进口量保持在较高的规模水平。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就是为把握国内BDO产品的市场机遇,实现公司拓展产业链布局,丰富产品结构,巩固和提高公司市场地位的经营战略。

  公告说,本项目基本建设内容为年产8万吨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项目,项目用地约为250亩,项目建设期约为31个月。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投资利润率平均达15.03%,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3.91%,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江山化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不低于2亿元,且认购总股份数量不超过1850万股。目前浙铁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江山化工5374.2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8.39%。本次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大约下降至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