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高管预测TNK-BP将由俄罗斯政府接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在俄罗斯的高管预测,新合作伙伴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可能将要求其在今年年底前拆分在俄合资企业TNK-BP。

  据英国《卫报》周二援引日期为2008年11月的美国使馆泄漏的资料称,英国石油的俄罗斯业务主管皮阿提(David Peattie)透露,与TNK-BP相比,英国石油更愿意将Rosneft作为其在俄罗斯的长期合作伙伴。

  上周五,英国石油与Rosneft宣布达成一项股票互换协议,合资开发俄罗斯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

  该报称:“皮阿提透露,在未来两至三年内,英国石油预计TNK-BP将由俄罗斯政府接管,并将拆分旗下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分别由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接管。皮阿提称TNK-BP是英国石油在俄罗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并非是BP今后在俄发展的主要工具。相比之下,他认为BP将重点发展与Rosneft的关系。”

  该报未透露该消息的具体来源,不过援引英国石油话称,这些预测已经过时。(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