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面粉价格下调 康师傅逆势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粉价格下调 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逆势”涨价

  本报讯(记者杨滨)面粉价格已经下调,却有面馆开始为面条“逆势”提价。顶新集团旗下的康师傅私房牛肉面连锁店从本月初开始,面类主食统一提价两元,给出的提价原因却是“面粉等原材料成本上涨”。

  在康师傅私房牛肉面中关村店、枫蓝国际店,牛三宝面、红烧牛肉面等主食的价格都比过去有所上涨。工作人员表示,提价是从本月初开始的,每碗面类主食提价两元。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北京区负责人崔经理表示,提价原因主要是受面粉、牛肉等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据记者了解,这是继2007年8月之后,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的第二次涨价。

  “面粉都降价了,怎么面条反倒涨价啊?”康师傅私房牛肉面此时涨价遭到顾客质疑。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面粉价格确实曾一路走高,也带动了各类主食价格全面攀升,但去年11月底,国家发改委召集国内大型面粉加工企业进行座谈,明确要求这些龙头企业执行稳定的销售价格政策,不得提价。随后,包括古船在内的面粉企业都下调了价格,每斤降价3分钱,目前市场上的面粉批发价和零售价均有所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