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去年12月份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重庆1月18日电 (记者徐旭忠) 重庆商品房价格在去年12月份涨幅为6.9%,同比涨幅创下去年以来新低。

  2010年,重庆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314.39万平方米,销售面积的同比增速为7.8%,低于全国同比增长率的10.1%;去年全年重庆市商品房的销售额为1846.94亿元,销售额比2009年增长超过三成。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0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重庆商品房价格在去年12月份同比涨幅为6.9%,同比涨幅创下去年以来新低;环比上涨了0.3%,是近五个月来的最低值。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为新建住宅,同比增长了8.2%。不过,在宏观调控背景下,重庆市房价同比涨幅出现了回落,比如去年11月份,重庆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为9.5%。

  业内专家分析,纵观去年重庆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势头,刚性需求旺盛。但从去年4月份开始,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去年12月份重庆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创下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