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近日国家政策成连豆上涨阻力,日内表现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行情走势

  CBOT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

  大连大豆周二早盘高开,期价开盘不久后拉升上扬,高位遇阻后下行回吐涨幅,下午盘面表现良好,尾盘攀升。下游产品豆油与豆粕两品种早盘走势与大豆相似,但两品种均不及大豆强势。

  二、影响因素分析

  美国农业部1 月12 日供需报告再度下调本年度美豆期末库存,预计美国2010/11 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4 亿蒲,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58 亿蒲;预计美国2010/11 年度大豆产量为33.29亿蒲,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3.76 亿蒲(预估区间32.8 亿-34.2亿蒲)。2010/2011 年度库存消费比预计为4.18%,创下了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甚至低2003/2004 年度和2008/2009 年度牛市行情的库存消费比,预计市场将以价格飙升作为回应,以试图抑制需求并鼓励农民扩大2011 年种植规模,将更加坚定美豆期价牛市格局。

  天气预报称干旱的阿根廷将在短期内迎来降雨,美国大豆压榨数据逊于预期,以及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都成为市场抛售的催化剂。

  国家粮油交易中心今日发布公告称,18日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及其联网市场举行国家临时存储食用油竞价交易会上,计划销售菜籽油97582吨,实际成交87178吨,成交率89.34%,成交均价9365元/吨。此次菜籽油销售成交率较高主要因竞价销售底价偏低,吸引了部分商家出手。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预计美豆长线仍处牛市格局,长线将上攻1600 美分。连豆盘面维持震荡偏多走势,不过在国家政策压力下,大幅上涨空间有限,多单可关注通道上沿压力,遇压适当减持。

  (马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