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组建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 为了提升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线业务,联想集团1月18日对外宣布成立新的业务集团——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刘军出任总裁。

  联想集团表示,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将重点研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云计算、智能电视、数字家庭等品类,并驱动下一代融合终端的业务和应用。集团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原产品集团总裁刘军为新集团的总裁,常驻北京,同时提升原Think产品集团负责人PeterHortensius接任产品集团总裁,常驻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联想美国总部。

  2010年4月,联想凭借自主研发的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乐Phone(LePhone)手机,宣布在中国进入了智能手机市场,同时对外发布了集团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彼时,主抓中国区市场销售副总裁的陈旭东曾立下军令状——2010年内要卖掉100万部乐Phone。但根据公司三季度财报披露,乐Phone自上市以来的总销量大约在20万部。

  据财新记者从不同渠道获悉,造成乐Phone销售乏力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上市初期联想与中国联通的“战略终端”合作渠道不畅,此外则是受到三星公司配件供货不足的影响,在未找到替代品之前,量产一度严重受限。

  2011年1月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联想对外推出了IdeaPadU1双模笔记本电脑、乐PAD平板电脑,以及智能电视和数字家庭技术等新产品。乐PAD产品计划于2011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发售,16GB硬盘的最低配置型号售价为3499元人民币(约合5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