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技术有支撑 指数短暂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指数缩量企稳,技术上也受到较强支撑。指数最高2984.47,收盘2977.65,涨3.3点或0.11%,成交额546.52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1收盘2974,跌10.6点或4.38%,持仓减5209,报17968手。

  市场分析

  今日消息,1、中国商务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份外商直接投资14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2010年外商直接投资1,057.4亿美元,增幅17.4%,受全球经济复苏推动。2、《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中国央行顾问李稻葵周二在“2010 CCTV中国经济年度论坛”称,随着中国的政策重心由保持经济快速增长转向抑制通货膨胀,中国央行第一季度可能加息。李稻葵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们表示,如果货币政策在第一季度有比较密集的调整,是可以理解的。但他没有进行详细阐述。李稻葵预计,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9.5%,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3.5%。他称,对中国而言,9.5%的GDP增速仍然较快,今年更为适当的GDP增速应该是8.5%-9%。李稻葵称,他个人最担心的是今年全球资源与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带来的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他表示,担心今年某个时候全球原油价格可能涨至每桶100美元,甚至每桶120美元。3、《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中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尹中卿周二称,中国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人民币39万亿元(合5.9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8.5%,并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从消息来看,商务部公布了FDI的数据,去年累计为1057.4亿美元,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当然,周四会公布更关键的数据。从各方估计来看,去年中国GDP数据预计在10%左右,CPI低于3.5%高于3.2%,在“金砖四国”内,是最优异的成绩了!对于今年的增长,目前普遍预计为8.7-9.5%之间,这个水平非常平衡,符合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通胀问题是全球性的问题,只要保持在合理可控的水平,也不必太过担心。

  走势上看,今日沪深300大为缩量,技术上,在旗型下轨受到支持。等待公布经济数据,市场谨慎观望,未继续杀跌。中线,沪深300短期阻力位3050,下方支撑2950。成交量和时间周期上看,大盘还须震荡调整一段时间,大约13个交易日。策略上,谨慎看待后市,重点关注板块银行、地产、能源、有色、钢铁、航运、船舶制造及其他周期类个股。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