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今年H股表现优于A股 通胀见顶或在1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下午消息,中金董事总经理黄海洲今日表示,2011年大盘股投资机会很少,每次上涨都会是出货的机会,H股2011年的表现会优于A股,预计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5%-7%。

  黄海洲告诉新浪财经,2010年是中国股市成立以来结构化差异最大的一年。小盘股表现出色,而大盘股表现不佳。预计2011年,这一趋势仍将延续,股市结构化的差异会进一步凸显。“大盘股今年投资机会很少,每次上涨都会是出货的机会,房地产和银行等的投资机会也会很少。”

  他还认为2011年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会进一步推进,与人民币相关资产的需求随之增加,预计H股2011年的表现会优于A股,在总的投资回报方面也会比2010年更好,这一方面是由于受中国基本面的影响,另一方面来自全球的流动性也很充裕,而政策面对香港市场的影响要小于A股市场。

  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通胀形势,中金认为,2011年CPI平均增幅或达4.5%,1月和2月CPI同比通胀率将超预期,但是货币信贷增速将继续下降,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使得经济过热风险得到控制。“通胀见顶可能在1季度,预计2季度CPI同比通胀率回落的可能性较大。1、2月份通胀压力可能导致政策紧缩力度增强。”中金首席分析师彭文生说。

  汇率方面,中金认为人民币升值有利于控制输入性通胀,可减轻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对国内通胀的影响,故上调汇率升值的幅度,预计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5%-7%。

  “未来5年资产泡沫将是中国面临的主要风险。这一是由于中国的储蓄率高,这为资产价格的通胀创造了环境,二是由于在中国温和通胀的情况下,紧缩的货币政策不容易奏效。”彭文生说。

  黄海洲建议,投资者在2011年买农产品以及大宗原材料,去年的最佳资产投资标黄金已不是最好的选择。(雪婷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