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观望内地经济数据 港股走势料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 植耀辉

  港股昨日走势反复,早段虽曾在汇控(00005)造好带动下上升超过200点,惟在三时后走势转差,其后恒指更由升转跌,虽然跌势于24,100点喘定,惟全日计恒指仍微跌3点至24,154点。早前强势之和黄(00013)在宣布于新加坡分拆码头业务后股价不升反跌,跌幅更超过2.4%,至93.5元。不过,由于业务发展依然不俗,尤其是3G发展,故笔者仍然看好其前景。

  “大脑”休假 苹果计算机捱沽

  由于美股假期休市,外围相对淡静,故苹果公司总舵手乔布斯休假的消息,便令投资者关注苹果计算机的前景。苹果股价在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便大跌超过6%。无疑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乔布斯就是苹果的化身,故一旦他的健康再度恶化而无法参与公司业务,对苹果的影响将相当之大。笔者此论点并非夸大,事实上,苹果公司将于美国时间19日公布季度业绩,受惠iPhone及iPad销售强劲,业绩肯定相当“标青”,但仍然未能为股价带来支持,由此可见乔布斯对苹果的重要性。

  说回港股方面。由于内地将于周四公布经济数据,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惟相信现阶段再大跌的机会不大。此外,恒指现时仍然稳企于24,000点之上,反映该水平支持力度仍强,同时10天线支持亦已上移至23,967点,将有利港股进一步回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