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汽车制造商陶醉在中国市场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国《明镜》在线1月16日报道,低廉的生产成本、超过百分之百的增长速度,对于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中国市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0年中国市场销售汽车1810万辆,同比增长32.4%。2011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开始新一轮的投资热潮。保时捷董事长穆勒对《焦点》杂志表示,该公司年内将决定是否在亚洲或北美新建一家汽车组装工厂,计划推出的一款命名为Cajun的入门级SUV将有可能在中国当地生产。而对于在中国经营了25年的戴姆勒公司而言,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最成功的一年,戴姆勒在中国的销量翻番,达147670辆。尽管中国正在采取措施抑制经济过热,戴姆勒东北亚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Walker)仍预期今年在华销售额将达两位数增长幅度,因为中国的西部地区仍有巨大的潜力,并且中国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增长远远超过其他车型。戴姆勒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销售汽车30万辆,其中20万辆在中国当地生产。为此,戴姆勒将在未来3年在华投资30亿欧元,这同时也有利于德国工人工作的稳定,因为在中国生产的汽车将有50%的零配件来自德国。戴姆勒同时看好电动汽车的发展,奔驰与比亚迪成立了合资公司,新电动汽车计划2013年投放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