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销毁60余吨假劣药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黄小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在北京集中销毁了60余吨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货值4000余万元。

  据悉,此次销毁的假劣药品、医疗器械为北京市药品监管局罚没,涉及假冒伟哥、止渴降糖胶囊等共计130余种,3000余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边振甲表示,去年以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连续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药的专项行动,特别是按照国务院部署,深入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的专项行动,以查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查处了一批制售假劣药品的案件。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全国各级药监部门查办重点案件81起,配合公安机关集中捣毁一批生产假药的窝点,摧毁销售假药的网络,并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向公众宣传安全用药常识,引导公众从合法渠道获得医疗救治。

  据介绍,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我国已建立严格的打击假劣药品法律体系,并建立了各部门间协作打击假药机制。

  与此同时,我国已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监督队伍,培训了大批药品检查员,加大监督抽查检验力度。对于进出口药品的管理,我国采取与国际上对进出口药品管理相同的原则和做法,坚决打击进出口假劣药品行为,积极履行全球打击假药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