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证期货:期指超跌之后低位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二沪深股市总体呈现小幅低开、低位整理态势。具体来看,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696.15点,直接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随后快速探底,最低跌至2683.37点。从板块表现上来看,银行、保险等板块的强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人心,股指回升翻红并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多数板块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个股也涨多跌少。

  周二期指市场有止跌迹象,大幅下挫之后市场人气仍然低迷,其中当月合约IF1101小幅低开,之后重心缓慢上移,不过最终仍然收跌,下跌10.6点,跌幅0.36%。期指主力移仓昨天已经逐步展开,今日IF1101合约大幅减仓5209手,不过成交量大幅萎缩,IF1102合约增仓多达1994手,成交量略有放大,从量能上看,市场人气仍然没有恢复,谨慎心态可见一斑。

  价差方面,从期现价差上看,主力合约IF1101与现指之间价差波动区间和上一交易日相比重心明显下移,最高价差并未超过15点,盘中IF1101合约个别时段略有贴水,毕竟本周五IF1101合约即将进入最后交割日,贴水现象也属正常。另外,主力移仓已经展开,从跨月价差上看,下月合约IF1102与主力合约IF1101之间价差表现较为平稳,不过价差在20点之下的时段相对较少,最低下探16点,随着主力移仓展开,我们建议价差在20点之下可以考虑适量买入IF1102并卖出IF1101的套利头寸,等待两者价差扩大后获利了结。不过交易时日已经不多,该策略操作意义减弱。

  昨日期指大幅下挫,今日低开有企稳迹象,毕竟大幅下挫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空头压力,进一步宣泄了做空情绪,当前这个位置多空双方趋于谨慎,因此,我们认为期指短期内在此位置需做整理。不过我们判断企稳仅是暂时现象,对于后期走势我们需要保持谨慎,从现货指数上看,股指很有可能要回补10月8日的跳空缺口,期指在当前这样的技术关口面临重要考验,而本周又是重要的时间窗口,2010年12月的经济数据将于本月20日发布,数据预期对于市场形成压力,而压力还有待进一步释放。操作层面上,市场信心远远没有恢复,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充分调整,当前观望为宜,不能盲目抄底,即便是激进投资者也需降低仓位来应对不确定性风险。(东证期货研究所 杨卫东)